Monday 30 May 2011

不言而喻的愛



二十一年前,我們一家五口居住在彈丸之地的庇勞。當年,當唯一的電影院因觀眾日漸稀落,由慘淡經營而終於關門大吉後,居民們也沒有其它消遣的娛樂場所了。我們家坐落在距離庇勞商業中心一箭之地的華聯花園,家裡除了電視機,沒聽過手機,更甭提電腦了。

一家人生活儉樸卻美滿而溫馨。每逢假期,老伴總喜歡駕車載著家人到外地遊玩。北至金馬倫、檳城,南至馬六甲,哦,還有波德申,都是我們涉足的旅遊勝地。

某個假期,我們來到芙蓉,逛了書局,就到超級市場閒逛。逛超市也非第一次了,所以孩子們也沒顯得特別好奇。我們走馬看花的,驀然,老么掙脫了我握著的小手,快步往前去,駐足在擺設各種各樣小玩具車的玻璃櫥前,目不轉睛地看著。他指著櫥裡那用電池遙控的玩具汽車,回過頭,對我說:「 媽,我要那個。」 再三勸阻無效之後,我只好忍痛花了八十令吉,買了那我認為奢侈的玩意兒。

今年年二十八早上,老么夫婦和我在芙蓉公市樓上「新儒記」品嚐了遠近馳名的牛腩粉,然後前往汝來廣場遊逛,還巧遇環浮羅交怡腳車賽在該地進行。我們大開眼界,跟著旁觀者搖旗吶喊,還拍了不少照片。 除夕前夕傍晚,兒女及媳婦陪我和老伴到電影院觀賞《天天好天》,之後,我們還享用了一頓日本餐。大年初三晚飯前,孩子們合資買了一台40寸液晶體顯示彩色電視。

新年裡與孩子們共度的歡樂, 不言而喻的深情暖和了彼此的心田;血濃於水的手足之情欣慰了父母之心坎。漸漸的,我發覺我們兩老彷彿變成了孩子們的孩子了!
 
 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