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0 May 2011

懸案

某天傍晚,吃過晚飯,澆花、沖涼後,我開啟了電腦,正聚精會神地瀏覽「Selina 的現場感恩記者會」。視頻裡,一頭短髮,面龐略渾圓的Selina在Ella 和Hebe的陪伴下,哽咽地感謝父母、未婚夫、公司裡的同事、朋友及粉絲。正為她的逐漸康復感到欣慰時,從中廳傳來老伴的聲音。見我沒反應,他提高聲調詢問道:「你在字紙簍裡放了什麼東西?」

「字紙簍裡不放垃圾,難道放金銀珠寶嗎?」我嘀咕。

循聲移步,隨老伴右手的指示,低頭一看,哇塞,一群「小士兵」分成三行,從廚房的後門,秩序井然地直向置放在中廳靠牆的字紙簍邁進!在昏暗的燈光下,黑壓壓的小物體,不停地移動,碰碰撞撞地互相傳達訊息,使我毛骨悚然,我想到卡夫卡《變形記》裡的那只巨大的甲蟲!

老伴即時用殺蟲劑對準小螞蟻猛噴射,頓時看見它們稍微掙扎後,就一動也不動了。我心有餘悸地拿起字紙簍裡的塑膠袋,三步並成兩步地跑到屋外的大垃圾桶,把塑膠袋丟了,又回到電腦前,繼續瀏覽。

第二天一大清早準備打掃,咦,發現地面上的蟻屍完全不見蹤影了!我想:難道它們都被蟑螂吃掉了嗎?忽然,耳邊似乎有人說:「為什麼不是壁虎呢?」 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基於沒有確鑿證據鑒定及結論到底蟻屍是被蟑螂抑或壁虎吃掉了,就列此為「懸案」 吧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