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 August 2011

不一样的生日礼物



正聚精会神地观赏《医者仁心》时,突然传来:“老婆,我唱首歌给你听。”我循声回首,只见外子双手放在背后,一脸神秘兮兮的,佝偻着向我走来,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唱完后,他毕恭毕敬地捧上一串“冷刹”,笑眯眯地说道:“送给你的生日礼物。”五音不全的歌声及滑稽的动作令我忍俊不禁,接了礼物连声道谢不已。

我俩不论婚前或婚后,都不曾为了选购对方的生日礼物而伤脑筋,也从未曾为对方庆生。彼此的生日,倘若记得,就向对方说声“生日快乐”,忘了也就罢了。

同甘共苦度过了三十八载,某日,他猛然惊觉没给我买枚结婚戒指,为此耿耿于怀,自此经常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一起去选购婚戒。

恋爱时如胶似漆,初婚时生活甜蜜蜜,然而,随着孩子的降临、工作的压力及繁琐的家务,日常生活中双方发生龃龉的情景不时出现,幸好彼此每次都能自我克制而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。有感于陆游的“山盟虽在,锦书难托”,我庆幸我们在风风雨雨中仍形影相随,无形的婚戒早已把我俩牢牢地套在一起难分难解了。

送礼物的重点,不在于礼物的价值,而在于有没有用心。我不渴望他每年至少要送我一件珠宝,只祈望能执子之手,白头偕老。

味甜爽口的“冷刹”比晶莹剔透的珠宝更得我心。

2 comments: